just a joke

且说有一天,一群物理学家在天堂里闲极无聊,便玩起了抓人游戏。这回轮到爱因斯坦抓人了。待他数到100,便睁开眼睛。只见所有人都藏起来了,只有伏特还趴在不远处。
爱因斯坦走过去,说:“伏特,我抓住你了。”
伏特说:“不,你没有抓到我。”
爱因斯坦说:“你若不是伏特,那你又是谁?”
伏特说:“你且看看我身下是谁?”
爱因斯坦低头一看,趴在伏特身下的,竟是安培!
伏特说:“我身下是安培,我俩就是伏特/安培,所以你抓住的不是我,你抓住的是欧姆!”
爱因斯坦反应何其敏捷,迅速改口道:“欧姆,我抓住你了!” 可是呢,伏特和安培毕竟是欧姆的好哥们。于是,伏特和安培一个鱼跃站了起来,但是仍然紧紧抱在一起,爱因斯坦感到大惑不解。
他俩不紧不慢地说,现在,我们不再是欧姆,而是伏特×安培, 变成瓦特了!
爱因斯坦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喊,那我终于抓到你了,瓦特!
这时,瓦特躲在角落里,慢慢悠悠地开口说:“你看,他俩这样抱着已经有好几秒了,所以,你抓到的不是瓦特,而是瓦特×秒,是焦耳啦!”
这时,爱因斯坦看到牛顿站在不远处。于是他跑过去说:“牛顿,我抓住你了。”
牛顿说:“不,你没有抓到牛顿。”
爱因斯坦说:“你如果不是牛顿,那你是谁?”
牛顿说:“你看,我脚下踩的是什么?”
爱因斯坦低头一看,只见牛顿站在一块长宽都是一米的正方形地砖上。
牛顿说:“我脚下是一块一平方米的方块,我站在上面,就是牛顿/平方米。所以说,你抓住的并不是牛顿,而是帕斯卡呀!”
爱因斯坦屡受挫折,终于忍无可忍,爆发了。于是,他飞起一脚,踹在了牛顿身上,把牛顿踹出了那块一平米的地板砖。
然后他吼道:“说!你还敢说你是帕斯卡吗!”
牛顿慢吞吞地从地上爬起来,说:“不,我已经不是帕斯卡了。你刚刚让我牛顿移动了一米的距离,所以,我现在也是焦耳了!”
焦耳这次学聪明了,一把将阿伏伽德罗扑倒在自己身下,说:“你看,我现在是J/mol啦!”
正当爱因斯坦思考J/mol是什么东西的时候,亥姆霍兹和吉布斯这两个自由能吵了起来,都说是对方。为了不至于两败俱伤,他们一脚把开尔文踹到了焦耳下面,将阿伏伽德罗顶了出来。
“看!”他俩说,“现在是J/K,是熵啦,要抓就抓克劳修斯吧!” 游戏继续。
这次是安培最先被爱因斯坦发现。眼看安培就要被抓了,他顺势往地上一躺,伸直身体对站在身边不远处的爱因斯坦说:“等等,我在你站的地方产生了磁场。”
正当爱因斯坦在考虑该抓高斯还是特斯拉的时候,发现他俩一人找了一块地板砖抱着,说:“不麻烦您老了,我们现在是磁通量B·S,您还是去找韦伯吧!”
等到爱因斯坦要抓住韦伯的时候,却发现韦伯正在做深蹲。
爱因斯坦问:“你干嘛呢?”
韦伯回答说:“你没看到我一会儿变大,一会儿变小吗?我在产生感应电动势呢。”
伏特一下子慌了,他一把抓住密立根的衣领,说:“你成天拿个油壶乱喷什么!”
“测定元电荷。”密立根回答道。
“太好了!”伏特一把抱住密立根说,“从现在起,我们就是eV,也就是焦耳。”
“靠,今天真是邪了门啦!”焦耳嘀咕道。
他一把将赫兹压在胯下,说:“看,我现在是E/v,是普朗克啦!”
普朗克也不是好惹的。他突然发现,远处有个来自东方的长者在地上写下了22/7和355/113,心里很是得意。一打听,此人姓祖,更是心里大喜。
他急忙跑过去,把这两个分数照抄了一遍,然后趴在这四个分数上面,对气喘嘘嘘赶来的爱因斯坦说:“看,我现在是h/4pi啦!”
“那又怎样?”爱因斯坦问。
“这是我的好哥们海森堡教我的,他说这样我就不是我了,有什么事尽管找他。”
“好,那他在哪里?”
“这个,还真说不准。”
爱因斯坦恼羞成怒,正准备对普朗克大打出手。
普朗克说:“等等,海森堡有个姓薛的好哥们,就躲在前面的那个箱子里。”
“这箱子连个通风口都没有,难道他不会被憋死吗?” 爱因斯坦问。
“这个嘛,就得你亲自去打开看看了。”“(??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