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理解的优秀

如何定义一个候选人是否优秀? 这个问题在我这段时间参与面试这么长时间来,始终萦绕在我的脑海里。

在如此艰难的生活压力之下,或许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工作仅仅是一种获得收入来源的方式而已。但是我想说的是,不可以没有梦想,因为有趣的灵魂往往就体现在此处。

工作绝对是一个双向的选择,企业需要员工来产生效益,员工需要平台来展现自我价值。如果在每一次求职过程中,只是在盲目的寻找,抱着一副无所谓的态度,那么一定需要摆正自己的态度了。人以类聚物以群分,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最后唯一的选择一定也是一个没有任何发展潜力的企业,这样的组合是没有未来的。

我非常喜欢一句话:"一个连企业文化都没有的企业,一定是没有办法活过今天晚上的"。

在人生历程中,不管你是否选择创业还是选择一份工作,那么首先你自己一定要变的优秀,然后去接触更多优秀的伙伴,只有这样才会有一个优秀的未来。

那么如何定义一个人是否优秀呢? 也就是怎样去定义一个人的价值?

优秀的人一生都在开挂,所以要想办法让自己的变得优秀

自我认知

如果连自己的无法认清,那么该怎样去认清这个世界?

说实话该如何认清自己,这个答案其实很难进行判断,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定义,但是从我的角度进行解析,我觉得可以做到这些事情

明确自己的喜恶

这一点或许可以叫爱憎分明吧,在孩童时代我们我们总是盲目的接受这个世界的知识,对于任何事情都是言听计从,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后,你就会有自己喜欢和不喜欢的东西,所以明确他们。对于自己不喜欢的人或事,勇敢一点,大声的say no。

确定人生的目标

没有目标的人生都是在虚度自己的光阴,给自己做一个人生的规划吧,短期规划或者长期规划都可以,前进的方向必须要有,哪怕是一个错误的方向也一定比没有方向来的要好。

展现个人特点

为什么是个人特点,而不是自己的优缺点呢?因为在我的定义中,优点和缺点都不是绝对的,所以每当有人问我有什么优点或者缺点的时候,我的回答都是同一个: "我略带一些完美主义倾向和强迫症"。

没错,优点和缺点是一样的,因为我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优点,当然也不会有什么缺点,那些都是我个人固有的人格特点。这个世界上,能够承担你本人的责任的只有你自己,因此你的优缺点应该由你自己来定义,没有任何人可以对你的优点和缺点下定义。因此,我把这个地方叫做个人特点,一定要勇敢一些,贯彻自己的特点,不要人云亦云。或许你觉得自己没有什么特点,但是不要着急,它一定会出现的。

思维方式

自我认知是对自己的认知, 那么思维方式就是用来认识外界的手段了,试着尝试以不同的角度去理解这个世界,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换位思考

说起来是很简单,但是做起来真的好难,对于没有经历过的事情去凭空想象,那是需要极大的想象力的天才才能做到。虽然只有真正处在对方的那个位置,才能明白对方在想什么,但是去尝试想象一下,或许有意外收获呢

以求职的过程来做个说明,假设你是一名求职者,切换一下自己的位置,你会录用你自己么?

非常简单浅显的一个道理,如果你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如何能指望他人来相信你呢。 借用编程界的一句经典话语: “建立在不可靠服务的基础上构建的服务,都是不可靠的(TCP协议除外)

墨守成规 or 勇于创新

思维方式没有对错之分,但是你要有自己的思维方式。没错,正如上面所说的个人特点和人生目标一样,你必须要有自己的思维方式。

自我驱动

潜力代表你的过去,能力代表你的现在,只有学习才能创造决定自己的未来

自主学习能力

主动学习和被动学习带来的效果一定是不一样的,在任何情况,去主动的学习你想要知道的知识

虽然在我们国家,大多数的人总是跟随着教师学习一些书本上的知识,但是这一点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悲伤

我多么的期望我的每一个老师能够教会我的不仅仅是知识,而是学习.学会学习一定比学会知识要来的重要.

虽然我明白这件事情经过了很长的时间,但是任何时候你要你明白了,那就永远都不晚

时间管理

没有目标的人生是虚度,那么没有管理到的时间那就是浪费了。有了时间管理才有挽救你的拖延症。

有时间一定要多看看时间管理之类的书脊,养成良好的规划,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多做你觉得重要的事情。

性格品德

性格品德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生活在天朝这个美好的国度,请认同这个最大的核心价值观,这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最基本的骄傲。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发表评论